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时代先锋  > 正文

广福派出所的专职调解员“和事佬”老熊

2021年08月30日 09: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永键 周君   
中国警察网 · 张永键 周君  |  2021-08-30 09:39

  在四川省广安区公安分局广福派出所调解室有一个热心为居民处理邻里纠纷、解决日常矛盾问题的调解员老熊——熊先佳。 

  熊先佳,男,出生于19511026日,中共党员,1969年参军,1977年转业,201211月退休,201810月应聘到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广福派出所担任人民调解员。 

  凭借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对法律法规的了解,老熊积极帮助处理辖区邻里、感情、劳资、经济等方面的纠纷。因其调解有方,深受辖区群众的欢迎,大家都亲切地成之为广福派出所的“和事佬”。 

  “有什么问题都会来找他帮忙调解”。调解室也在熊先佳的带动下变成了辖区矛盾纠纷的化解地,成了派出所的“一大招牌”。工作中,老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以“情”“理”“法”三个字为突破口,坚持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将“三心”即,热心、爱心、耐心,贯穿调解始终。调解后,老熊还会定时或不定时地进行回访,防止纠纷反弹。三年以来,老熊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00余件,得到了派出所民警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