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时代先锋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忠诚勇担当

――记湖北竹山交警徐华

2021年05月20日 16: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家定 朱本双   
中国警察网 · 徐家定 朱本双  |  2021-05-20 16:43

  不管是疫情防控、执勤执法,还是预防事故、为民解难,他以身作则,勇当标杆,坚定不移地站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他就是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交警二中队队长徐华。 

  徐华,53岁,1992年退伍参警,他15年如一日,累计纠处交通违法10余万起,调处各类交通事故数千起,出色的工作业绩深得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华主动放弃春节调休,毅然返岗,带领全中队15名警务人员,在交通管制第一线执勤,劝返车辆,劝归行人,耐心调解,为民解困。 

  竹山交警二中队辖宝丰、擂鼓、秦古、竹坪等7个乡镇126个行政村,辖区通车里程2000余公里。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徐华及时制定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迅速落实防控措施,全中队上下齐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检查点,徐华严格进行排查,累了就在车里休息一会儿,昼夜连续工作。“我们主要负责指挥现场车辆,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徐华介绍,每个检查点都安排交警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实行24小时轮班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尤为重要。因春节期间,中队厨房没有专人做饭,徐华的妻子叶艳主动请缨,心甘情愿当起“厨娘”,为中队全体警务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证。“包饺子、炖肉汤、荤素搭配、饭菜可口。”提起伙食质量,中队民协警们赞不绝口。 

  2020年5月23日13时许,刘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在左转弯时,与王某驾驶的直行大客车相撞,造成刘某及摩托车乘车人贺某受伤、双方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客车驾驶人王某前期主动为贺某垫付了十几万元医疗费。但是由于贺某伤情过重,需要二次手术,再加上王某因占责较小,所以不肯再垫付医疗费,最终导致贺某无法得到及时有效治疗。无奈之下,贺某的家属找到交警二中队,希望能给予帮助。徐华便主动联系刘某家属、公交公司、保险公司以及伤者家属进行调解,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解决了伤者医疗费不足的问题。 

  急群众之所急才能为民解忧。工作中徐华调解类似事故数百起。多年来,他坚守初心,忠诚担当,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用责任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诤诤誓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