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时代先锋  > 正文

湖北竹山交警徐华家庭被命名为全县“最美战疫家庭”

2021年01月11日 15: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家定   
中国警察网 · 徐家定  |  2021-01-11 15:37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竹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妇联联合发文对2020年度“最美家庭”“清廉家庭”“最美战疫家庭”“健康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进行了命名,该县公安局多名民辅警家庭获表扬。其中交警大队民警徐华家庭被命名为“最美战疫家庭”。 

  2020年抗击肺炎疫情攻坚战打响后,在春运一线战斗了半月有余的竹山交警二中队中队长徐华带领该中队15名民协警从124日起(农历大年除夕)直接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战斗50余天封控道路,维护秩序,宣传提示,服务群众。期间(因春节放假),中队厨房没有专人做饭,徐华妻子叶艳便主动请缨,将两个孩子交给年迈的双亲照管,从十堰城区赶到宝丰,扛起了中队“后勤部长”重任,心甘情愿当起了“厨娘”,为中队全体警务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并一直战斗到疫情解封的最后一天。徐华夫妇同心抗疫典型事迹释放了竹山公安党员民警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强大正能量。其典型事迹先后被《湖北日报》、《荆楚网》、《人民网》、《秦楚网》、《十堰日报》头条、《云上竹山》、平安竹山微信等数十家新闻媒体推介报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