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综合治理  > 正文

女子在外务工证件过期 民警视频连线办证解忧

2021年10月09日 14: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芳   
中国警察网 · 陈芳  |  2021-10-09 14:59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城关水陆派出所首次通过委托办理身份证渠道为“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沈某办理了身份证,解决了在国外务工人员的燃眉之急。 

  920日,辖区群众吴某来到城关水陆派出所户籍窗口,称想为远在国外的女儿沈某补办身份证。民警经详细了解后得知,原来沈某目前在国外就业,因身份证过期生活工作都十分不便。现国外疫情行驶仍然十分严峻,沈某无法回国,于是请母亲到辖区派出所咨询补办。 

  了解情况后,城关水陆派出所民警立即向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汇报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告知吴某代为补办需要的条件、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等。 

  为了进一步核实身份,考虑到与的沈某的时差,细心的民警主动选择恰当的时间完成了与沈某的视频连线,确认了其委托书及申报材料真实、当事人信息属实无误后,于924日顺利为其办理好身份证换领业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