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综合治理  > 正文

竹山交警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5月12日 16: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12 16:15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按照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所属机关综合、中队第一、中队第二等3个党支部同步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18年以来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回头看”。 

  会议首先通报了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交警大队党建工作存在“党内监督意识不强”问题,学习了《竹山县公安局党员领导干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重温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纪委《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政策规定,提出了“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的会议要求及确保“回头看”活动取得实效的具体举措。 

  会上,党员民警辅警汇报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参加学习教育、自我查纠整改相关情况,畅谈了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对教育整顿坚决拥护,积极参与,并以实际行动坚持刀刃对已,勇于自我革命,摒弃玩瘴痼疾,竭力完善自我。纷纷表态将在6月份前把问题与不足彻底整改到位。然后,本着“直面问题,一针见血,不遮不掩、坦诚相待”的原则,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相互开展了尖锐真诚的批评帮助,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心灵,震撼强烈,心服口服”的良好效果。 

  最后,会议对机关综合党支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整体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在肯定成效,指出不足的基础上,提出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高站位推进教育整顿。全体民警辅警必须进一步提升站位,端正态度,学思践悟,强力整改,坚决保障教育整顿收到预期成效。二要坚持高标准查纠整改。要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六大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执法管理服务等,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三要坚持高要求统筹兼顾。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业务工作推进,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引领队建、交通事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全民全警反诈、解决“急难愁盼”等有机结合,以抓铁留痕的狠劲,以时不我待的拼劲,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之目的,以推动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平安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