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综合治理  > 正文

湖北竹山交警出台八项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3月26日 14: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26 14:17

  中国警察网讯 324日,湖北竹山天然气施工安装公司仅用两天时间就拿到了该县交警部门下达的《水电气报装外线施工审批通知书》,且全程仅到辖区交警一中队跑了一趟路,施工业主赵某感激涕零。 

  为切实提升公安交警部门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相关要求,研判出台八项举措,全力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地融洽警商关系,提升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具体措施为,依托交管12123平台落实交管业务“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理。引导民众对交管12123平台现已开通的服务项目“全天候”随时办理,对遇到的办理疑问事项可随时拨打(0719)4818666(车管所办公电话)予以咨询;推行车驾管业务“一窗式”限时办理。全力推行“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便捷办”服务,保障公安部所有涉及公安交管“放管服”措施及全市近期下放的8项车驾管业务在竹山真正落地。对材料手续齐全的,实行“一窗通办”,不排第二次队;开辟规模企业车驾业务上门办理“绿色通道”。对全县所有规模企业实行预约、承诺、延时、错时服务。对企业需公安交警部门上门服务的,随时开辟“绿色通道”,竭力满足企业需求;推行交管业务办理向乡镇社区(社区)下沉。逐步完善“警保联动”机制,依托目前已建成的宝丰警保联动服务站,就近为群众办理二、三轮和轻便摩托车注册登记等业务,并通过开展流动车管上门服务方式,着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简化水电气报装外线施工办理审批程序。对全县需办理水电气报装外线施工审批手续的,严格执行“一表申请、并联审批、同步办理、限时办结”机制,审批全程在交警部门内部闭环运转,无需施工单位来回跑路;推行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结快赔机制。对车能动、人未伤、损失轻微的交通事故,拍照自动撤离现场后,一律通过交管12123平台快速处理,当日办结。推行“亲情化”执勤执法模式树形象。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纠违先敬礼,处罚先讲理,杜绝选择执法、逐利执法、粗暴执法、野蛮执法。对驾车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及购买保险凭证,经上网核实真实有效的,一律不予处罚;常态排查督治安全隐患打造畅安交通环境。对车驾源头隐患、安全防护设施、“四临”危险点段等坚持常态化“滚动”排查,督促限期整改销号,严密防范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安全隐患的及时消除及道路通行条件的有效改善助推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目前,各项措施稳步推进有序,群众反响口碑良好。先后为企业、群众解决困难问题70余个,免处未携带“三证”交通违法360 余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