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所队前瞻  > 正文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安阳北关公安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2年01月13日 15: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吕志国   
中国警察网 · 吕志国  |  2022-01-13 15:55

  中国警察网讯 疫情发生后,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体民警辅警闻令即动,赶赴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畏艰险,同心战疫,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北关区开始全面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北关分局全警参战,迅速投入核酸筛查点位安保执勤工作。  

  “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保持一米间隔这是19日,北关分局民警在北关区西六村核酸检测筛查现场值守的一个镜头。当日,北关分局288名民警辅警奔波在全区144个核酸检测筛查点位,和现场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开展现场秩序疏导、服务群众、应急处置等工作,强有力保障全区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1月920时许,在北关区文博社区核酸检测点执勤的民警,发现有群众晕倒,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期间,民警与热心群众不停在女子耳边呼叫,并疏导群众留出空间,保持空气流通。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热心群众与医务人员相互配合,把女子抬上救护车。  

  1月129时许曙光路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集中核酸检测现场执勤时,发现一名残疾老人,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随后搀着拄拐残疾老人,与村委工作人员协调,让老人优先做完核酸检测,并将其安全送到家。  

  19日晚,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站疫情防控卡点,当日,安阳气温骤降,寒风刺骨,北关分局民警辅警不畏寒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高标检查来往车辆和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司乘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疏导车辆……确保所负责的卡口不出任何纰漏,用实际行动保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月11日下午,安阳市公安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到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站出站口,为奋战在线值守的北关分局民警辅警送来了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助力战暖警心。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北关公安逆险而行,以实际行动书写忠诚与担当,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只为守好辖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