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所队前瞻  > 正文

竹山公安积极推动“文明上网、维护网络安全”宣教工作

2021年07月02日 17: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芳   
中国警察网 · 陈芳  |  2021-07-02 17:35

  中国警察网讯 “同学们使用手机或电脑上网或聊天时,一定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钻空子……”日前,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县南山五福堂外国语学校开展“文明上网、维护网络安全”主题宣教活动时,对在场学生提出建议。 

  629,竹山县公安局联合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南山五福堂外国语学校开展以“健康绿色上网 维护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文明上网主题宣教活动。宣讲活动中,网安大队民警向在场师生发放《文明上网从我做起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文明安全上网对个人、社会乃至国家的重要意义,教育学生们要从小学会自觉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拒绝网络暴力、拒绝网络色情等有害信息,助力竹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宣教活动中,民警还现场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思路方法,提醒师生自觉抵制和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最后,现场百名学生踊跃参与了“健康绿色上网 维护网络安全 共享和谐网络”的签名活动,表示会争做文明上网、维护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今年以来,竹山县公安局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法制宣传、安全隐患大排查等工作契机,积极推动文明上网、维护网络安全理念“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企业”,为创建绿色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公安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