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所队前瞻  > 正文

竹山公安开展“反电诈宣传进单位”活动

2021年06月09日 17: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芳 陈哲   
中国警察网 · 陈芳 陈哲  |  2021-06-09 17:24

  中国警察网讯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今年以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结合“全民反诈”要求,积极推动“无诈社区”“无诈单位”“无诈企业”等创建工作,深入辖区社区、单位、企业全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工作,有效增强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68日下午,竹山县公安局城关水陆派出所联合县局刑侦大队民警深入该县税务局开展防电诈知识讲座,税务系统干部职工180余人参加培训。 

  宣讲中,反诈中心民警对近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当前反诈工作严峻形势,并结合当前发生在单位企业员工身边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揭露刷单返佣、投资理财、信用卡提额、冒充淘宝客服、网上贷款等高发电信诈骗手段,以案剖析,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及陌生电话、短信,不要随意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或验证码等告知陌生人,在不确定是否是被诈骗时,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培训中,反诈民警鼓励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结合服务对象实际,及时开展群众中的反电诈宣传,强化“防范诈骗、人人参与”意识。

  培训会上,社区民警现场分发反诈宣传手册,指导干部职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拦截预警,签署《反诈防范宣传承诺书》《反电信网络诈骗志愿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