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所队前瞻  > 正文

竹山公安:“五抓并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19日 16: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虎   
中国警察网 · 李虎  |  2021-04-19 16:42

  中国警察网讯 今年以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积极采取五项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抓防控,净化外部环境。落实预警研判工作机制,确定案件多发区域、部位,及时调整巡逻路线和街面警力部署,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同时,在工业园区设立警务室,开展安全防范指导、涉企矛盾化解、法律知识宣传,提升从业人员依法维权、防范风险、识骗防骗能力,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先后清理整治企业周边乱象9处,通过驻工业园警务室调解涉企矛盾纠纷7起。

  抓破案,维护合法权益。及时受理涉企报警报案,依法严厉打击合同诈骗、非法经营、恶意阻工、侵犯知识产权、虚假诉讼等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坚决保护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同时,慎用羁押性、财产性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先后查破非法经营、恶意阻工等案件7起。

  抓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积极回应企业对公安工作的呼声期盼,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预约办、就近办、延期办、减证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举措,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不断优化企业办事办证环境。同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户政、车驾管服务,真正做到有求必应。目前,先后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60余件。

  抓执法,提升护商能力。出台《竹山县公安机关加强法治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制定法治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十项重点任务清单,引导各单位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破解难题,规范涉企案件办理,提升护商安商水平。

  抓互动,构建和谐关系。召开警企座谈会,解读上级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介绍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面对面征求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管理服务。通过座谈、走访,共征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11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