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所队前瞻  > 正文

外籍女士因肤色“办证难”,出入境民警“出新招”顺利采像

2021年04月19日 16: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芳 明康   
中国警察网 · 陈芳 明康  |  2021-04-19 16:35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出新招”,暖心担起临时“宝妈”,为赞比亚籍女士贝某解决“采像难”问题,帮助顺利办理签证。 

  413,嫁入竹山县竹坪乡的赞比亚籍女士贝某,带着2岁的儿子来到竹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Q1签证。由于贝某肤色的原因,采像过程中相机一直显示无法识别,导致信息采集出现困难。 

  幼小孩子哭闹,加上采像识别问题,贝某开始烦躁不安。民警见状,一边安慰她一边找来小物件吸引小孩注意力。为帮助贝某安心办证,在征得其同意后,一旁辅助采相的民辅警连忙接过哭闹的孩子,承担起临时“宝妈”角色。为贝某能尽快拿到签证,最终民警带其来到影楼请专业化妆师为她化好妆容,最终顺利完成采像工作。 

  近年来,竹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服务水平。热情接待办事群众,严格落实“只跑一次”要求,办证窗口备足应急医药、采像服装、老花镜等物品,积极做好窗口宣传、解释等相关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