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所队前瞻  > 正文

湖北竹山交警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形式活、收效佳

2021年04月02日 17: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家定   
中国警察网 · 徐家定  |  2021-04-02 17:18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湖北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各级统一部署,紧密结合队伍具体实际,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求,立足“三最”高质高效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保障了第一环节规定与自选动作圆满完成。 

  坚持以最高站位抓部署督导。成立了由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任组长的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方案与计划》,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学教过程中,对集中学习轮训实行“点名签到制”,因处警、值班等未按规定参加学习的,一律补学补训,参学率达到了100%;对学习笔记检查实行“逐一签批制”,由大队长或教导员每日逐一查阅并签注评语,检查覆盖率达到了100%;对检查结果问责实行“公开通报制”。对督察发现的问题不足,一律责令当即整改,并公开通报,问责通报率达到了100% 

  坚持以最实举措抓研学思悟。规定内容必学。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讲座、开办夜校等方式,对照学习计划安排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毛泽东同志“延安整风”论著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规党纪、公安机关警规禁令等规定学习内容达到了全覆盖。笔记心得必写。要求所有民协警对所学全部篇目、重点内容、主要观点、精典名句等摘抄笔记,并结合个人所学感悟撰写心得体会,共撰写心得体会198篇,人均记录笔记10000字以上。自选动作必做。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大队党总支成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交警二中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深入施洋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红色革命教育;大队机关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民协警到许明清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强了党性意识,筑牢了忠诚警魂。 

  坚持以最强统筹抓有机结合。坚持以教育整顿促进业务开展,以业务效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抓好结合,统筹兼顾,确保两手抓、互促进。即将教育整顿与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有机结合,全力压降交通事故,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将教育整顿与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有机结合。结合交警职能,研判出台了开辟规模企业车驾业务上门办理“绿色通道”、简化水电气报装外线施工办理审批程序等八项举措,全力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地融洽警商关系,先后为企业、群众解决困难问题70余个;将教育整顿与整改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有机结合。对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清单”照单全收,逐一梳理,深挖根源,限时整改,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刀刃向内,绝不姑息,以严厉整改问责倒逼队伍从严规范管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