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所队前瞻  > 正文

湖北十堰公安交管局高卫东深入竹山督导新年公安交管开局工作

2021年01月11日 15: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家定   
中国警察网 · 徐家定  |  2021-01-11 15:32

  中国警察网讯 1月8日,湖北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局长高卫东来到竹山对新年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 

  高卫东首先来到谷竹高速潘口出入口、346国道竹山西线部分路段及溢水、文峰等乡镇对麻竹高速竹山潘口至宝丰段维修封闭施工期间车辆绕行秩序管控、冬季事故预防“百日会战”违法整治及乡镇劝导站“两员”履责劝导等进行了实地暗访检查,随后来到交警大队对警营环境、内务管理、事故调处、接待群众等进行了查看了解,并听取了大队长张青山关于2020年整体工作推进效果及新年工作主要思路简要汇报。通过看、问、访、谈,高卫东认为,竹山交警2020年整体工作值得肯定,民协警们精气神儿很棒,路面秩序管控有力有序,新年工作思路清晰富有创意。 

  关于如何做好新年公安交通管理开局工作,高卫东要求,一要注重在事故预防上再加力。抓好交通事故防范是公安交警的主业,冬季历来是事故高发期,加之春运即将启动,人流车流剧增,恶劣天气频繁,事故预防压力加大,要借社会联动之力,聚警种联责之势,牢记守土有责,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压降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竭力用畅安有序的交通环境满足群众安全出行需求。二要注重在规范执法上再用功。要依法依规开展执法办案活动,竭力规避因执法办案不当损害群众利益,引发投诉炒作。要常态化开展规范执法教育培训,善于从典型“瑕疵”案件中吸取教训,进而吸收改进应用于实战。要加强与刑侦、禁毒、治安、法制等警种的协作配合,相互借力,相互支持。三要注重在社会联责上再强化。要主动向县安委会、应急管理部门多汇报多沟通,积极争取县乡党政领导对公安交管工作的重视支持。要充分利用“大交管”平台,用好警保联动、交通路长、两站两员、村级辅警等社会力量,善于借力借势,避免单打独斗,构建联动联管、同舟共济管控交通安全合力。四要注重在科技强警上再动脑。要充分利用已建成的缉查布控、智慧交通等科技设施,对严重交通违法实施精准打击,实时抓拍,以缓解当前警力严重不足困境现状。同时要注重向内挖潜,外学先进,以推进“雪亮工程”为契机,争取投入,加大力度,快速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后续规划,力争全县所有道路交通监控尽快实现全覆盖、无盲区。五要注重在从优待警上再上心。一方面,要以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从严抓实党建促队建,强力整治顽瘴固疾纯队伍,力保民协警不踏底线、不触红线,构建廉洁勤政干创事业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在解决民警职级待遇、关爱民协警身心健康、加强执法执勤防护、常态防好疫情上多做文章,努力让大家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