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案件聚焦  > 正文

河南鹿邑警方破获一起团伙盗窃高速公路建设物资案

2021年12月10日 10: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苑磊   
中国警察网 · 苑磊  |  2021-12-10 10:44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现行团伙盗窃高速公路建设物资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及时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挽回了20余万元损失,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阳新高速公路项目作为河南省重点项目,对加快省域经济发展,完善河南高速公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施工中建设物资看护难的契机,痛下“黑手”以圆“发财梦”。 

  11月12日,鹿邑县公安局接到阳新高速试量段项目部工作人员报警,称项目部存放在高架桥下价值20余万元钢板被盗。 

  接到报警后,责任区刑警四中队联合试量派出所刑警技术中队迅速到现场进行勘察走访。经过大量的摸排谢某光等4名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民警随即将4人抓捕归案。 

  经讯问,谢某光等4人对合伙盗窃阳新高速项目部施工所需钢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犯罪嫌疑人谢某光曾在阳新高速建筑工地拉土方,看到高架桥下存放的钢板很长时间都无人问津,加之近期手头比较紧,遂产生了盗窃钢板卖钱的想法。经过与孙某星、李某军、李某等人商议后,四人一拍即合,决定“共同致富”。11月2日夜里,四人趁着夜黑风高天降雨,叫来吊车、渣土车,大张旗鼓地将21块钢板全部盗走并卖到太康一废品收购站,获利5万余元。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1月30日上午,阳新高速试量段项目部王经理分别来到刑警大队和试量派出所,向参与侦破项目部建设材料被盗案的民警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