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案件聚焦  > 正文

以打车为幌子,男子盗窃多名的哥手机被拘留

2021年11月29日 09: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吕志国   
中国警察网 · 吕志国  |  2021-11-29 09:35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18日19时许,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豆腐营派出所接到群众王先生报警,称一男子从河北邯郸乘坐其出租车到安阳市北关区某网吧下车时,以打电话为由,借用自己的手机,并趁自己不注意,将手机盗走。 

  民警对案件研判发现,此案与之前辖区内发生的另外两起案件作案方式极其相似,豆腐营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联合情指合成作战中心有关人员迅速展开调查工作。正当民警紧锣密鼓侦查期间,11月20日当天,辖区再发两起同样盗窃方式案件。 

  办案民警在对系列案件进行梳理分析时发现,11月18日嫌疑人在与出租车司机王先生交谈时,曾在不经意间说出自己叫韩某某,魏县某村人,与王先生家所在的河北省大名县某村为邻村,透露出该村的王某某是其姨父。 

  民警随即对韩某某展开调查。经查,韩某某,河北魏县人,曾因诈骗罪被判刑,2021年8月1日刑满释放,后又因盗窃违法行为和嫖娼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民警对现场的视频反复查看,细心甄别,很快锁定了盗窃犯罪嫌疑人。至此,案件脉络也逐步清晰。 

  办案民警缜密布署,在河北警方的配合下,于11月24日凌晨1时许,在河北省邯郸市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韩某某对盗窃出租车司机王先生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利用相同方式在河南、河北跨省流窜作案,共盗窃出租车司机十余部手机并进行销赃的事实。盗窃手机得手后,男子还盗刷受害人手机微信余额,并利用手机上的通讯录,向受害人家人和朋友打电话骗取钱财,涉案金额数万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