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案件聚焦  > 正文

刚刑满释放1个月,男子盗窃店铺又被抓

2021年03月25日 16: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25 16:18

  中国警察网讯 日前,一名惯偷于今年一月份刚刑满释放,出来后不思悔改,竟然因为“手痒”再次作案,结果又被警方送进了看守所。  

  近日,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中山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餐饮店玻璃门被砸,店内一张1000元的购物卡和一部苹果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展开调查。民警在案发现场发现,餐饮店的玻璃门把手被损毁,一把U型锁掉在地面上。于是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是通过暴力手段,将餐饮的门砸开后潜入店内实施盗窃的。随后,民警调取店内的视频监控发现,案发当晚,一男子见餐饮店前四周无人,便用双手使劲破坏门把手,随后进入店内盗窃财物。但真正为民警提供盗贼清晰身影的,还是室内的一只“喵星人”。 

  因受害人喜欢养猫,而为了便于自己看猫,特意将探头装在猫笼对面。案发现场,嫌疑人在偷盗得手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开始逗猫玩!也正因如此,“喵星人”对面的监控,借着手机灯光,清晰地拍下了嫌疑人“撸猫”——这就给警方抓捕,提供了巨大便利。当天下午,民警在开发区某浴室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林某,此前因盗窃罪被打击处理过,今年一月份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林某好逸恶劳,认为还是盗窃来钱快,于是“重操旧业”干起了“老本行”。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