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案件聚焦  > 正文

连骗2名女子17万元,这个网恋“男友”堪称“戏精”

2021年03月25日 14: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昊 曹伦平   
中国警察网 · 王昊 曹伦平  |  2021-03-25 14:20

  中国警察网讯 前不久,家住江苏省镇江润州某小区的李女士到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官塘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网友孔某骗了12万,其中一部分钱还是自己借的小额贷款以及同事朋友的,希望警方帮自己挽回损失。民警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线索找到犯罪嫌疑人孔某,调查下来发现,这个“男友”不但已婚,还“脚踩多条船”。 

  据孔某交代,2019年底,他通过查找附近的人认识了李女士,在与李女士聊天相处过程中,发现她为人单纯,且易轻信他人,在长达一年多时间的频繁联络后逐渐与李女士熟络。今年2月,孔某突然找到李女士,情绪低落地说,自己检查患上脑瘤,没钱治疗,为让李女士相信自己,孔某找人伪造了一份医院诊断报告。 

  期间,为打消李女士的疑虑,孔某另注册微信号,以第三人身份冒充自己的好友与李女士聊天打圆场,还找到自己好友邵某联系李女士,谎称自己在医院抢救急需筹钱救治。从今年2月至今,短短一个月内,李女士陆续向孔某转账人民币共计12万余元。 

  然而,当李女士冷静下来后,她带着孔某提供的诊断报告到医院咨询后,发现该报告竟然是伪造的,且医院并无孔某的诊疗档案,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而孔某早就将骗来的钱财用于网络赌博及日常开支挥霍一空,自己身无分文还欠了一屁股债。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孔某在网上结识多名女性,先以男女朋友的名义相处培养感情,往往在认识一年左右,充分获取了受害人的足够信任,便开始以多种名义实施诈骗行为,事实上孔某早已结婚。在孔某的事情败露后,本案另一受害人林女士来到官塘派出所报案,她同样是2019年底认识的孔某,在确定男女朋友的关系后,孔某以共同做生意为由,伪造生意资金往来截图,诈骗了她近5万元。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但凡涉金钱往来就要打个问号,切勿被虚拟网络营造的所谓真实蒙蔽双眼。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