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案件聚焦  > 正文

专挑贵重物品下手连环盗窃,民警奔袭上千公里抓获猖狂小偷

2021年03月15日 16: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15 16:36

  202012月,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发生一起连环盗窃案件,涉案金额总计高达7万元。今年2月,润州公安分局民警奔袭上千公里至辽宁抚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连环盗窃,这个小偷太嚣张 

  “警察同志,我家今天也被偷了!”市民马女士焦急地赶到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鹤林派出所报案。20201216日至18日,该小区已经连续三天有群众发现家中被盗。嫌疑人在受害人家中门窗均锁好的情况下,采用技术手段进入其家中将金器、首饰等值钱物品洗劫一空。 

  经调查,嫌疑人盗窃地点位于一高档小区,且均选择白天作案。在小区保安值守和监控覆盖较全的情况下其仍未被发现,明显属于累犯。 

  放弃过节,一定要把他带回镇江 

  天网恢恢,嫌疑人还是在案发现场留下了蛛丝马迹。经过研判分析 ,润州分局刑警大队成功锁定嫌疑人白某,果然白某的档案劣迹斑斑,他是公安机关的“老熟人”,其在镇江作案后立即坐车返回了老家辽宁。临近元宵节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绳之以法,润州分局民警沈凯旋、李茂林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请缨赶赴1500公里外的辽宁抓捕嫌疑人。 

  迎难而上,成功定位嫌疑人住址 

  在星夜赶赴嫌疑人老家后,因受疫情影响交通不便民警无法与当地派出所对接。沈凯旋和李茂林来不及休息,快马加鞭赶往抚顺市公安局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在当地公安的协助下,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大概住址位于抚顺市新抚区一个村落的廉租房内。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通过与当地居民沟通,掌握到白某确实住在此处但此时人不在家中。 

  瓮中捉鳖,连夜蹲守成功抓捕 

  第二天凌晨,民警便来到嫌疑人白某家附近进行蹲守,通过勘察确定了此时白某正在家中。民警当机立断决定破门而入瓮中捉鳖。“双手抱头,靠墙站好!”嫌疑人白某还在睡梦中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戴上了手铐,民警还在其家中搜查到了大量来历不明的首饰等贵重物品并连夜将白某带回镇江开展调查审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