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案件聚焦  > 正文

房县经侦部门甄别一起涉及20家企业诈骗报案

2021年03月15日 16: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魏世银 赵汗青   
中国警察网 · 魏世银 赵汗青  |  2021-03-15 16:25

  中国警察网讯 在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的同时,经过一个多月的详细调查核实,湖北省房县公安局作出对一起涉及到20家企业的诈骗报案不予立案的决定,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22日,广州某装饰有限公司等18家公司联合向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辽宁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及房县分公司在房县的某酒店项目涉嫌合同诈骗。 

  这起涉及3个省市20家企业的诈骗报案,引起了房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该局经侦部门立即进行调查,并核实这是一起经济合同纠纷,不存在诈骗事实。据调查,20193月,辽宁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十堰某置业公司签订合同,约定以6500万元将某酒店整体买下,并负责装修、酒店引进、房屋营销,两公司销售回款按月、按比例结算。 

  20208月,广州某装饰公司与辽宁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分享承包合同和供货合同后,交付后者30万元履约保证金后实施装修工程,并先期垫付装修工程款180余万元。当年10月下旬,十堰某置业公司与辽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解除酒店买卖合同。为此,广州某装饰公司等18家公司认为其交付的履约保证金和前期垫付的210余万元装修工程款有被诈骗的风险隐患,而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查清事实作出不予立案决定后,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又积极协调涉事企业,当面通报十堰某置业公司与辽宁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某酒店项目真实存在,广州某装饰公司等18家公司垫付的工程款均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未发现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的骗取钱财及逃匿行为,让报案的18家企业心里有了底。经过充分沟通,三方企业对公安经侦部门提出的建议,通过协商正积极解决问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