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案件聚焦  > 正文

男子当面转走女子微信2万元被抓获

2021年03月05日 10: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坤   
中国警察网 · 张坤  |  2021-03-05 10:03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杜某被抓获归案。 

  129,杜某在郧西县夹河镇集镇上的一个家具店内假装买家具,与该店老板娘李某套近乎,成功骗取了李某的信任。杜某给自己虚构了一个企业老板的身份,告诉李某自己在网上炒股,目前已经赚了十几万,李某听后动心。杜某见李某即将上钩,就以教李某在网上赚钱为由让其在微信上转账进行周转操作,在李某用微信给杜某转钱之际,杜某在一旁悄悄记住了李某微信账号的支付密码,随后告诉李某用手机操作演示。由于李某年岁较大,对手机操作并不熟练,加之信任对方,便将手机交由对方操作,杜某趁李某不注意时便将李某微信上的20000元分批转入自己的账户,随后将转账信息删除,李某对此事毫不知情。 

  事发第二天,李某丈夫听说此事后立即查看李某手机,发现有2万元被转走了,便来到夹河派出所报案。夹河派出所立即联合郧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展开行动,根据线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杜某。222日民警根据掌握到的情况,于凌晨5点在夹河集镇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经审讯,杜某如实交代了偷窃的事实,偷转的钱已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