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案件聚焦  > 正文

苹果手机得手后美女变大汉 麒麟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2021年01月17日 16: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曾禹铭   
中国警察网 · 曾禹铭  |  2021-01-17 16:12

  中国警察网讯 交往一个多月的“女朋友”,竟然是个汉子,受害人前前后后为其发红包、买iPhone xs共计7902元,被拉黑后,才醒悟报警。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020年12月27日,麒麟警方接到受害人报警称,他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美女”,相处一段时间后,两人发展为男女朋友,尽管双方从未见过面,但坠入爱河的男性受害人还是被对方以各种理由,通过发送微信红包、购买手机等手段骗去7902元。

  接警后,办案民警经过连续数天的分析梳理,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徐某,并于2020年12月29日将其抓获,这位屏幕里的“美女”,实际却是五大三粗的汉子。

  “我就是突发奇想,想通过社交软件找人骗点钱花花。”徐某交代称,他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在网上找了一个女子的照片作为头像,冒充女性,找人谈恋爱。一开始,其从30、50元开始骗,又以手机出问题为理由,骗取受害人买了一部iPhone xs,见对方出手大方,又向他借钱,结果受害人要求电话联系,徐某怕露出马脚,将受害人拉黑。

  目前,徐某已被依法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提示:网上交友要审慎,多留心、多警觉,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