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案件聚焦  > 正文

河南封丘刑警柴利伟:敢于担当扬利剑 无私奉献写忠诚

2020年12月29日 16: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进昌   
中国警察网 · 张进昌  |  2020-12-29 16:27

  柴利伟,男,现任河南省封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20117月参加公安工作后一直奋战刑侦工作第一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个人嘉奖2次。 

    

  特别是20208月份“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柴利伟以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积极响应局党委“工作强不强,关键看打防;能干不能干,关键看破案”号召,真正做一把拉得起顶的上的刑侦“尖刀”。为了解决工学矛盾,柴利伟将工作时间精打细算,带领队员在不折不扣完成学习教育任务的同时,加班加点投入到案件侦办工作中,做到了两不误、双促进。历经为期三个月的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柴利伟对党忠诚的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更加敢于担当,执法更加规范化,底线思维更加牢固,受到领导同事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期间,柴利伟所在中打击犯罪数显著提高:8910份连续三个月破获盗窃案件20余起诈骗案件250余起等各类刑事案件,尤其10月份最后一个星期,柴利伟克服警力少等困难,联合应举派出所、居厢派出所成功打掉诈骗团伙1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联合荆隆宫派出所南下贵州,抓获1名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北上河北廊坊市抓获1名多次盗窃支付宝内现金犯罪嫌疑人;短短7天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人。显著的战绩是对教育整顿最好的诠释,教育整顿工作使柴利伟这把刑侦“尖刀”更亮。 

  刑侦“尖刀”背后无尽的坚守和付出。从事刑侦工作,值班加班是常态。记得刚参加工作时,中队的老同志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弟兄们在一块的时间比跟媳妇在一块的时间都长”。是啊,柴利伟与中队弟兄们天天是在一块摸打滚爬,值班备勤,抓人看人,体检送押,没有同事们的支持与配合,何来成绩的取得。成绩的背后也离不开家人的付出与支持,从警十年,柴利伟七岁的儿子上幼儿园到现在上小学二年级,基本上都是母亲和妻子接送。柴利伟儿子上幼儿园的一天,母亲回老家收麦子,妻子去新乡学习,接送孩子的任务落到柴利伟的肩上,妻子早上一再叮嘱,下午5点别忘接孩子。可是当天早上,柴利伟中队经营多日的系列盗窃案嫌疑人在县城某超市出现,带领侦查员随即在超市内外搜捕,终在超市地下停车场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之后讯问、指认现场等程序忙不可开交,一直到下午6点多,忽然接到妻子电话说“你不要儿子了”这时,柴利伟才想起忘接儿子了。原来,幼儿园老师发现放学一个多小时了,一直没人接孩子,就给柴利伟妻子打电话。但当时正在讯问室讯问嫌疑人,柴利伟根本腾不出来时间,只给同学打电话,让同学的妻子去接一下孩子。 

  刑侦工作像个陀螺,每次一接触到案件就是高速运转,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每次回家,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现在孩子给柴利伟打电话时第一句话总是问“爸爸,今天回来不回来”每次听到这话柴利伟总是感到莫名的心酸。但是当看到破获案件后群众送的锦旗,看到给群众追回损失后,群众连连鞠躬致谢,柴利伟感觉一切的付出:值! 

  作为一名刑警,要把忠诚刻在心里,把担当扛在肩上,面对案件与危险冲锋在前。”柴利伟说,刑警是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尖刀,纵使千金重,也要舞起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