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案件聚焦  > 正文

竹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绿松石盗窃案 涉案金额30余万元

2021年04月26日 15: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国尧   
中国警察网 · 李国尧  |  2021-04-26 15:43

  中国警察网讯 425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多警种重联动迅速侦破一起特大绿松石盗窃案,涉案价值30余万元,成功将涉嫌盗窃的犯罪人苏某、李某、贾某、蒋某抓获归案。 

  317,竹山县麻家渡镇个体工商户朱某打开店门时发现,三组柜台里面的绿松石都不见了,只剩下散乱摆放的包装盒,看着被打开的后厨房窗户,朱某意识到自己的店内进小偷了,随即报了警。 

  接警后,麻家渡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初步勘查,确定是一起翻窗入室盗窃案,被盗取的绿松石手链、吊坠、摆件等物品共重10公斤。竹山县公安局迅速抽调刑侦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423日,专案组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前往宝丰的李某、苏某、蒋某、贾某四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晚上11时许,民警在宝丰镇龙腾佳园附近将前去取车的李某、苏某等四人抓获,四人当场对盗窃绿松石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4月份,李某曾以帮卖绿松石为由到朱某的店中踩过点。后因身上没钱生活,416日晚,李某就伙同沈某等人驾车窜至竹山县麻家渡镇朱某的绿松石店,翻窗入室盗窃店内价值30余万元的绿松石成品和毛料,销赃获利6万余元。 

  目前,沈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贾某、蒋某因未达刑事责任年龄被责令家长严加管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