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阳宛城五里堡派出所:打造平安高地 交出满意“答卷”

2022年01月25日 06: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林   
中国警察网 · 杨林  |  2022-01-25 06:22

  中国警察网讯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宛城分局五里堡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撬动多方力量参与治安治理,凝聚起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劲生命力,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巡逻,以矛盾就地解决不上交为原则,实现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强化巡逻防控、筑牢安全屏障。五里堡派出所主动作为,与各社区居委会、企业等群防群治力量组建巡逻队,采用车巡和步巡相结合,加强企业周边可疑人员排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实现警民联防无缝化。根据辖区人流及社会面治安情况,整合巡防力量,延伸工作触角,强化动态巡查和定点值守,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整治小偷小摸、噪音扰民、强讨恶要等突出治安问题,有力维护小区、摊点及周边社会治安。同时,民警通过延长夜间巡逻时间,增加夜间巡逻频率,全面提升经营者、消费者和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及满意度。在日常防控的同时,通过整合网格员、保安、物管、志愿者等力量,牵头组织辖区小区、超市、物业、企业安保部门组成“平安守护联盟”,统一指挥、细化职责、定期培训、及时反馈,配合社区民警排查治安及消防隐患,联勤联动响应各类突发事件,推动形成治安治理齐抓共管新格局。

  强化宣传引导 ,凝聚强大合力。为进一步提升各企业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在摸排走访的同时强化宣传主阵地,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利用LED显示屏、设置警情提示栏、播放治安防范宣传短片等形式,强化宣传引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街道和辖区企事业单位组织“反诈骗,护万家”社区交流会,以诈骗防范知识集中展示、社区民警现场典型案例讲解、反诈先进者讲述反诈小故事、现场诈骗防范能力测试等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为内容,让防诈宣传深入人心。每月至少开展1次消防管理、反诈宣传、隐患排查等培训,通报治安形势,部署巡防工作任务,提高队员应急处突能力,凝聚强大合力,筑牢安全防护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