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年10月15日 09: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蒋玉河   
中国警察网 · 蒋玉河  |  2021-10-15 09:14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老年人交通事故发生,1013日上午,河南省浚县公安局交通警大队民警走进浚县城区水墨上书苑小区,为老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针对老年人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知识缺乏、容易发生事故的特点,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老年人日常出行需注意的事项,剖析发生在身边涉及老年人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提醒老年人过马路时“一慢二看三通过”,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实加强自我保护,拒绝乘坐超速、超载车辆,拒绝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平安出行。 

  为了做好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专门制作了《致全县广大老年人朋友的一封信》音频和宣传彩页,在老年人当中广泛宣传和发放,提醒广大老年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