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浚县: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2021年10月15日 09: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蒋玉河   
中国警察网 · 蒋玉河  |  2021-10-15 09:13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交通秩序,加强全县电动自行车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提高全县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同时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河南省浚县创城办、创文办和浚县公安局联合下发了《浚县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方案》,并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城区大力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 

  本次上牌工作,凡是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电动自行车,均予以免费发放号牌;并对在用的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发放临时标识。同时,还将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并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佩戴安全头盔等宣传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首批20000副(套)电动车号牌已由县车管所发放至各街道办事处、县直单位以及教育、卫生、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目的是为全县人民群众做出表率作用。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46个临时电动车注册、登记、号牌发放工作点,对上路行驶未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免费安装上牌。预计10月底以前基本完成城区电动自行车上牌任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