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淇县交警:暖心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21年10月14日 16: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牛合保 李胜利   
中国警察网 · 牛合保 李胜利  |  2021-10-14 16:38

  中国警察网讯 为提高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河南省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到县域内公园、农村、老年人易聚集的活动场所及敬老院等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现场为老年人讲解了近几年来本县发生的涉及老年人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分析老年人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引导老年人做好自我防护意识;还发放了专门针对老年人制作的交通安全宣传页。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尤其是过路口时注意观察周围的交通环境,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乘坐农用车、货车等。同时,出行中尽量避免独自出行,如确需要单独出行 ,一定要穿醒目的衣服,这样可以让来往的车辆注意前方的行人。民警还督促老年人要随时提醒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切实做到驾车出行时不超员、不超速、不超载、不无证驾驶,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把生命安全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此次活动,民警共发放宣传品及资料500余份,直接受教育老年人300余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安全出行意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