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南漯河郾城:警色暖民心 锦旗赞警心

2021年10月14日 16: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0-14 16:33

  中国警察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以为民服务的热心、为民办事的真心、为民解忧的诚心和为民谋福的决心,赢得群众的赞誉。近日,该分局连续收到三面殷红的锦旗,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民警热心为民的故事。

  热心民警解落户难题 

  “我终于有户口了!我可以上学了!”在郾城分局裴城镇派出所,9岁男孩优优拿着户口本高兴得手舞足蹈,“警察叔叔,感谢你们!”10月11日,裴城镇田店村村干部将一面题有“为民解忧 尽心尽职”的锦旗送到了裴城镇派出所,感谢派出所为本村村民田女士的儿子解决了户口难题,让孩子圆了上学梦。

  事情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听到辖区田店村村干部反映:该村村民田女士有一个8岁的儿子,因为没有户口,小孩一直在家没有上学,希望能帮助小孩解决户口难题。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为了孩子”的原则,切实解决孩子户口难题,圆孩子上学梦。

  民警通过与村干部、周围邻居、亲属的询问,原来田女士年轻的时候与孩子的父亲认识并同居,于2012年生下了儿子优优,后因为两人感情破裂而分手,优优一直和田女士生活在一起,因为当时家庭困难,所以小孩在家出生,因为没有结婚证,也没有去医院,小孩也就没有出生医学证明,再加上田女士当时对小孩户口也不重视,所以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有给孩子办理户口,眼看孩子已经9岁,没有户口就没法上学,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都已经上学了,田女士这才着急了,孩子的户口问题成了田女士的一块心病。

  了解情况后,裴城派出所负责人黄鑫龙立刻为田女士联系了司法鉴定中心,为田女士和优优做亲子鉴定并补办了出生医学证明,户籍民警王飞积极与上级户政领导沟通,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加急办理。办理好出生医学证明的第二天,户籍民警就为优优顺利的完成了落户手续。

  细心民警快速破案 

  10月10日上午,郾城分局刑侦大队出现了温馨的一幕,辖区群众刘某将一面印有“为民解难 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刑侦大队民警手中,表达对民警快速破案、挽回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

  10月9日晚,郾城区群众刘某报案称,他放在漯河迎宾馆院内东南角停车场的服装被盗,价值约4820元。由于该批服装是刘某准备发往外地客户的,被盗后,刘某非常着急。接到报案后,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刑侦大队四中队负责人王宣言立即带领民警潘学民、袁小雨连夜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公共视频。案发15个小时后,侦查民警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并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受害人被盗的衣服,鞋子如数追回。

  经审讯,陈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暖心民警真情为民 

  10月12日,郾城分局龙城派出所户籍室却来了一位不办业务的群众,手里拿着锦旗,径直走向了户籍民警贾丽媛。

  原来,这位群众姓徐,前几日户籍民警贾丽媛帮他解决了常年的“黑户”问题。当时,户籍民警服务热情周到,急群众之所急,迅速帮其办好了恢复户口的手续,为他解决了多年因没有二代身份证,给生活带来的种种困难。其实,早在徐某户口被成功恢复后的第二天,徐某就拿来了大枣和核桃来表示感谢,但被户籍民警婉拒,当时徐某的感激之情无法表达,心有不甘的离开了。直到徐某再次来到户籍室,特地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 排忧解难”的锦旗送给我们龙城户籍室的工作人员,以表示感谢。

  “群众服务永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户籍民警贾丽媛最常说的一句话。龙城派出所上下将持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业务能力,以最优的服务质量,为辖区群众提供保障。

  一面面锦旗,一句句感谢的话,是一份份感激的情谊,亦是辖区群众对郾城分局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鞭策,鞭策赵每一名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守护辖区平安不懈努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