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竹山交警2020年源头管理拨得全市年终绩效考评“头筹”

2021年01月15日 16: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家定   
中国警察网 · 徐家定  |  2021-01-15 16:29

  

  中国警察网讯 113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交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源头管理工作座谈会,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因2020年该项工作年终考评获得全市第一佳绩应邀作了题为《聚焦风险防范强化源头监管 着力夯实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首道防线》的典型发言。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度,竹山交警大队围绕“减量控大”目标,坚持问题短板导向,突出“人、车、企”协同治理,推动行业部门联动共治,秉承“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原则,全力抓源头、堵漏洞、降风险、保安全,为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夯实了坚固的源头“基石”。一是把牢“三道关口”,竭力减少“马路杀手”。即严把培训考试关,严把车辆查验关,严把背景审查关。全年共核发驾驶证6027个,查验车辆13761台,审查重点驾驶人590余名,注销涉毒及精神病驾驶人证件10本,办理其他车驾管业务2.3万余笔,未发生违规办理业务或把关不严现象。二是落实“三项制度”,强力消除潜在隐患。即落实告知催办制度,落实抄告缉查制度,落实GPS动态监管制度。先后发现督改源头安全隐患1300余起,依法报废老旧车辆39台,检审率、学习率、报废率和违法“清零率”均达98.9%以上。三是抓实“三项教育”,着力提升守规意识。即抓实重点驾驶人常态教育,抓实满分驾驶人“回炉”教育,抓实审证驾驶人审验教育。先后开展重点驾驶人常态教育警示120余场次,组织1600余人进行了满分及审验“两个教育”培训考试。四是严格“三类监管”,大力推进协同共治。即严格客货企业监管,严格驾培学校监管,严格检测站点监管,最大限度地堵塞管控漏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