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竹山5名酒驾醉驾公职人员受到纪委监委处分公开通报

2021年01月13日 16: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庸城娇景   
中国警察网 · 庸城娇景  |  2021-01-13 16:23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竹山县纪委下发了《关于5起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案例通报》,该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峰山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网发全警警示,认真组织学习,做到引以为戒,防微杜渐。 

  该通报涉及的5起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分别为,某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王某酒驾;某乡二级主任科员刘某酒驾且准驾不符、超员载客,造成交通事故;某局干部党某酒驾,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方某酒驾;某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某醉驾,他们除分别被依法扣证、罚款、记分或犯危险驾驶罪判处刑罚外,同时分别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或开除党籍、罢免职务处分。 

  通报要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汲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消除侥幸心理,本着对自己、家庭、社会、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纪律“底线”,严守法律“红线”,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特别是要强化“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