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郧西民警深化“找堵防”为辖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

2022年01月17日 16: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许甲宸 乐绪懿   
中国警察网 · 许甲宸 乐绪懿  |  2022-01-17 16:56

  中国警察网讯 “感谢警官积极帮我们解决了问题,现在工地施工一切正常。”110日,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六郎派出所民警在回访企业时,负责人徐某向民警说。 

  14上午,六郎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公路施工项目部负责人求助,遂前往处理。民警到场后了解到,20213月份,张某在徐某承包的工地施工过程中负伤,后住院治疗。治疗期间,徐某垫付了11000元的医疗费用,张某自己支付5000元。 

  14,张某来到该项目部找徐某解决工伤赔偿等问题,因徐某没在工地,当事人以及家属情绪激动,与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发生纠纷。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张某及其家属进行劝解,引导当事人通过合法正当渠道解决问题,同时,与徐某取得联系,徐某承诺16日将返回六郎处理此事。 

  16,民警就此事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对双方进行了普法宣传,经过努力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协议。 

  2021年以来,郧西县公安局六郎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找堵防”专项行动,定期前往辖区公路项目部与负责人进行访谈,及时了解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收集企业对公安机关相关工作的建议和评价;同时,引导工地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2021年以来,共走访企业10余次,排查企业生产隐患并督促整改10处。对于排查到的涉企矛盾纠纷,该所做好法制宣传,及时妥善化解,截至目前,共化解涉企各类矛盾20起。同时,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培训活动,该所结合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特点,在“安全生产”“反电信诈骗”“防疫”等重点工作多次深入企业宣传给与指导。2021年以来,共为辖区企业开展法制宣讲6场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