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扫码错付钱款 民警帮村民挽回损失

2022年01月17日 16: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许甲宸 乐绪懿   
中国警察网 · 许甲宸 乐绪懿  |  2022-01-17 16:45

  中国警察网讯 “警察同志,我买东西多付了900元,摊主不见了。”1715时许,湖北省郧西县六郎乡群众王某急匆匆地来到郧西县公安局六郎派出所报警求助。 

  六郎派出所民警细问之下了解到,当日中午12时30分许,村民王某在六郎乡集镇一流动牛肉摊前购买了牛肉,微信付款时,多输了一个“0”,将103元付成了1003元,回到家后,王某看微信时才发现付错款了,王某边说边将微信转账记录出示给民警。记录显示,1241分王某有一笔扫码支付的款项,正是1003元。 

  民警随即前往集镇进行走访,查找与王某发生交易的摊主,同时调取集镇周边公共视频。经查询摊主为郧西县观音镇人,民警电话联系到摊主,待民警说明情况后,该摊主表示自己已经返回观音,但是愿意将多收的钱如数退回。 

  在六郎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1916时许,王某微信收到了对方退回的900元,王某激动地连连向民警道谢:“感谢民警,我生怕这钱要不回来了,这几天一直想着这个事,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多亏有你们的帮忙,太感谢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