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湖北竹山实施部门联动联责防控疫情护航春运

2022年01月17日 16: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家定   
中国警察网 · 徐家定  |  2022-01-17 16:27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3,湖北省竹山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春运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联动联责防疫情抓春运,全力保障全县民众安全欢渡新春佳节。 

  针对2022春运面临疫情防控严峻复杂、恶劣天气频繁及竹山地处山区车辆运行等次和县乡道等级较低,务工群众返乡过年愿望强烈,导致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任务愈加繁重实际,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扛责上肩,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严防疫情输入和提高出行满意度作为春运首要任务,群策群力,精准施策,竭力满足广大群众安全、便捷、顺意的出行需求,保障疫情防控与春运护航两不误。 

  为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政府牵头,部门配合,各负其责,综合协调”的工作方针,县政府成立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应急、交通、公安、气象、融媒体中心等部门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春运组织协调工作。各乡镇和有关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扎实履行各级各部门职能职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明确,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将疫情防控贯穿于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的全过程,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从加大隐患排查(找堵防)、加强市场监管、强化应急保障、完善运输服务、落实值班值守、严明战时纪律等方面着手,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不折不扣地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全力确保2022年春运顺利实现“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目标。县交管委抽调专班对春运工作推进情况开展高频率明察暗访,对工作不力、值班制度执行不到位、应急事件处置不及时、群众投诉反馈不积极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并严厉问责。对因措施不到位、履责不给力导致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交通事故、长时间交通堵塞或疫情失控导致传播感染事件的,坚决从严追究相关领导及当事人员责任,决不姑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