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竹山宝丰:启动“平安义警”工程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09日 11: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国尧 戴保   
中国警察网 · 李国尧 戴保  |  2021-12-09 11:20

  中国警察网讯 128日,根据湖北省竹山县“平安义警”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要求,宝丰镇开“平安义警”工程建设启动仪式,竹山县公安局及宝丰镇相关工作负责人和和各行业200余名义警参加。 

  启动仪式上,7支义警队集体宣誓,义警代表就落实岗位责任作表态发言。义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开展防火、防盗、防电诈、禁黄赌毒等工作,在平安建设主战场担当作为、建立新功、展示风采。派出所民警还就义警装备使用做了详细示范讲解。 

  据悉,近年来,宝丰镇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志愿参与、主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打通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全镇已招募组建了200余人的义警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丰”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其中特别成立了50余人的卫浴工业园义警队,通过对企业资源进行融合,织牢企业之间、企业周边乃至整个辖区的治安网络,切实维护辖区平安和谐稳定,持续优化宝丰营商环境,为全镇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拓展了新路径、为护航“经济倍增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奉献积极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