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房县加强农村劝导员培训 优化乡村道路交通环境

2021年12月03日 10: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丽娜 刘睿贤   
中国警察网 · 李丽娜 刘睿贤  |  2021-12-03 10:57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2日,湖北房县交警结合“122”主题宣传活动在窑淮镇人民政府开展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员及交通劝导员培训会议。 

  在培训会上,民警向劝导员们强化培训了台账记录、法律法规、交管平台使用等业务。会议指出,要注意痕迹化管理、完善档案资料、加强信息报送。 

  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既是村里的一员,也是交通安全的“守护人”,他们对辖区道路、人员十分了解,对本行政村范围内的农村道路进行全天候巡控,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以及时进行劝导、制止或向交警大队、派出所报告。在学生上下学、农村红白喜事、赶集等重要节点,劝导员们上门送达安全提示告知单,宣讲交管法规。 

  据了解,农村劝导员亦可协助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现场调解小纠纷、小事故,劝出一方平安,有效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农村居民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