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交警以文艺演出、有奖问形式宣传交通安全

2021年12月02日 17: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02 17:02

  交通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千万家庭幸福安康。今天(12月2日)是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由西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办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在西昌月城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组织交通安全文艺演出、面对面“零距离”的讲解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意义和交通安全知识。并借助现场摆放的主题宣传展板、主题宣传彩页,对立足观看展板的市民讲解违章占道、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醒广大市民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争道抢行、开车礼让行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情景剧《爱的城市》、《如果可以》、《文明风尚》、《橙黄本色》四段节目精彩亮相,展示出交通警察的默默奉献和对交通安全做出的重大贡献。期间,还穿插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向获奖群众赠送了礼品,提高了辖区居民自身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与此同时,民警还组成了宣传小分队走进西昌二小。针对同学们活泼好动、喜欢热闹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有关行人、非机动车和乘车人安全通行的相关规定,让同学们了解交通标志、人行横道的作用和预防交通事故等事项,告诉学生在上下学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坐报废车、超员车、货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车,不在公路上逗留、嬉闹、玩耍,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与学生采取提问互动的方法,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避免事故发生”等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灌输给学生,为交通安全教育注入活力,进一步提高学生们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筑起一道交通安全屏障。

  “自2012年12月2日开展第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以来,今年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每年12月2日我国已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在此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证广大民众出行安全。” 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预防交通事故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接下来,我们也会创新、采取多形式、化整为零组织民警或邀请交通志愿者组成交通安全宣讲团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交通规则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宣讲、客运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大教育、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交通安全出行细节大提示、交通安全大倡议等活动,迅速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