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校园,齐心协力筑防线

2021年12月02日 16: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02 16:50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加强群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艾滋病,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联合长安疾控中心、社区医院、长安街道办事处、辖区学校开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长安辖区的最大广场开设“禁毒防艾”宣传咨询点。社区民警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同时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防范艾滋病和禁毒知识,并为居民们答疑解惑,引导社区居民认清毒品危害。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机会充分了解了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和相关的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共同建设和谐社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

  随后 ,社区民警分别进行进入片区学校开展“健康人生手拉手、绿色无毒同心行”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为全辖区多所学校近万名师生进行禁毒防艾主题教育宣讲。民警通过结合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围绕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与毒品的关系、如何树立健康观念等方面的课题。引导孩子们远离毒品,正确看待艾滋病问题。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做一个禁毒防艾知识的传播者,用自己的所学所思去帮助更多的人。从而让我们美丽的家园永远不受毒品的侵害与污染。

  禁毒防艾,密不可分。下一步,西昌市公安局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深度融入地域治理,将禁毒防艾宣讲作为中心工作之一,切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