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点滴行动筑起警民连心桥

2021年12月01日 10: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01 10:53

  老子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因此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从点滴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同样,派出所户籍室是公安机关为群众服务的最直接的平台,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户籍民警从日常户籍管理工作的点滴做起,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从点滴做起,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同。

  “太好了,这趟没白来!” 殷都分局许家沟辖区李先生在许家沟派出所户籍室激动地说到。殷都分局辖区农村较多,且外出务工者居多。殷都分局结合辖区实际,争取各村、街道的支持,积极联系各村负责人,召开各社区行政村负责人会议,部署领证工作,户籍民警通过批次办证,温馨提醒身份证办好时间,将短信发至辖区微信群,使群众随时掌握自己证件办理动向,极大地便利了群众。

  “太谢谢您了,这刚下了雪,你还把我的身份证给我送家来了”。2021年11月7日,恰逢立冬,安阳迎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在给大家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着实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下了雪,路滑,群众行动不方便,殷都分局的户籍民警与社区民警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提前预约,上门服务,社区民警在日常入户走访过程中,开展“真心服务,送证上门”活动,将身份证送到群众手中。殷都分局社区民警踏雪走村入户将身份证送到辖区群众手中,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实行错时、交叉服务。殷都分局部分行政村位置较为偏远,群众来户籍室办一趟事要花上大半天的功夫,清早出发,中午才到。民警若按正常的上下班时间办理户籍业务,有些路远的群众可能当天无法办完,有时大老远跑来了,又正值周末无人上班,多花了车费,跑了冤枉路。户籍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实行错时、交叉工作制,并将户籍民警联系方式公示,以便随时、及时为群众服务,坚决不让群众跑重复路。

  这些仅仅是殷都分局户籍民警开展为民服务的一个小小的缩影,窗口工作是一项枯燥乏味,简单重复的工作,对户籍民警而言,重复的只是岁月,但他们的工作热情总是崭新的。殷都分局的户籍窗口不单只是一个工作的平台,更像是一个沟通的桥梁。每天,在这样一座特殊的桥上,为这座乡村的居民或过客竭诚服务,传递温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