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千里万里 一样心系着你

不见面“退赃”,民警费尽心思却惨遭被拒

2021年11月27日 09: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27 09:49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刑侦西部大队破获一起诈骗案,追回涉案金额5万余元,民警联系其中一位受害者进行退赃,可万万没想到的是,退赃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

  事情追溯到2020年12月2日,新疆喀什的维吾尔族同胞拉木(化名)在玩王者荣耀游戏时,被人以免费送游戏皮肤的名义诈骗5200元。认为电诈案件报警也枉然,受害人当时并没有报警,对追回被骗的钱也没抱任何希望。

  2021年7月份,殷都分局刑侦西部大队民警戚荣光、徐伟、谢红光侦破了赵某等人以“免费送游戏皮肤”为诱饵的系列电信诈骗案,追回涉案金额5万余元。通过核实资金来源渠道,民警戚荣光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受害人拉木。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民警初联系时,果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曾一度被认定是诈骗分子!民警询问案件相关情况,并一再承诺“这个钱可以给你追回来”“我不要你的钱”,受害人却一口回绝“大哥我不想再(被)骗了,拜拜”。让人哭笑不得!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通过多方努力及当地派出所核实,受害人终于相信了这个是真“李逵”不是假“李鬼”!2021年11月12日,戚荣光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素未谋面的受害人热米拉.吾拉木退回被诈骗款5200元。受害人在微信上说“我表示十分感谢您”。中华各民族一家亲!虽然看不到维吾尔族同胞失而复得的喜悦表情,但我们确信他的感谢是发自肺腑的!刑侦西部大队奋战上百个昼夜的战友们亦感到由衷的欣慰!

  貌似魔幻的情节,谈笑之余更令人反思,“反诈”——仍在路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