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河南浚县:挖沟排水起风波 民警调解化干戈

2021年10月15日 09: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蒋玉河   
中国警察网 · 蒋玉河  |  2021-10-15 09:05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河南省浚县公安局善堂派出所民警路达明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让朱全某、朱怀某亲兄弟二人因胡同里开挖排水沟产生的矛盾纠纷达成调节协议,双方握手言和。 

  8148时许,善堂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令称:善堂镇大何村村民贾某娇因胡同开挖排水沟被李某红殴打,要求派出所处置。善堂派出所民警辅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走访调查民警获悉:朱怀某与朱全某是亲兄弟,朱怀某的妻子贾某娇与朱全某的妻子李某红是妯娌关系,并且是前后邻居,朱全某在胡同里开挖排水沟的部位紧挨着朱怀某家的围墙底部,朱怀某以排水沟积水腐蚀墙基层为由阻止施工,闻讯而来的李某红、贾某娇二人因此事产生谩骂厮打,期间,贾某娇被李某红拽住头发推翻在地,后贾某娇因软组织损伤住院治疗,朱怀某、贾某娇夫妻多次到派出所要求追究对方责任,因双方意愿要求很难达成统一,调解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1013日上午,民警路达明主动联系朱怀某、贾某娇、朱全某、李某红四人,叫到一起,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根据,对李某红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夫妻二人对此事懊悔不已,当场向贾某娇认错,恳求原谅。民警路达明又利用手足之情、家庭和睦的观点对朱怀某、贾某娇夫妻讲解亲情的重要性,促成了兄弟二人化解了数年来的积怨,贾某娇当场表态,为了两个家庭和好,为街坊邻居做表率,同意民警调解。随后,双方当事人自愿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互不追究双方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