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用付出奉献书写责任担当

2021年10月13日 10: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牛合保   
中国警察网 · 牛合保  |  2021-10-13 10:32

  和他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只要工作交到他手里,一定放心;在同事眼里,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始终冲在工作第一线;在家人眼里,他总是忙工作少有时间照顾家人……他就是河南省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贾延胜。

  从警21年来,无论身处哪个工作岗位,他始终不忘初心,一路走来,他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率先垂范,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嘉奖”等诸多荣誉称号。2019年,他带领的中队所辖的107国道淇县段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文明交通示范公路省级创建达标路段。2020年2月24日,因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被提拔为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2020年10月,贾延胜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12月,贾延胜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2021年5月,贾延胜被淇县评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贾延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伸援手 破获毒品案

  2001年5月15日,淇县公安局收到了一封来自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的请功函。经了解,2000年12月18日,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贾延胜外出办案,押解犯罪嫌疑人乘坐T90次列车从广州返回途中,发现列车乘警正在盘问一青年男子,对方态度粗暴,贾延胜发现乘警势单力薄,便上前去帮助制服了那个青年男子,将青年男子押往列车乘警室。初步审讯后发现该男子徐某,随身携带海洛因,到武昌和买主接头。不料在火车上栽在了石家庄铁路公安和河南民警手中。徐某归案后,河北警方顺藤摸瓜,一举端掉一贩毒团伙,查获毒品5000余克,抓获贩毒分子20余人。

  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特意致函淇县公安局,请求对贾延胜予以表彰,并为他记功。随后,鹤壁市公安局根据贾延胜的表现,为他荣记个人三等功。

  在抗“疫”一线书写忠诚

  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身为交警大队城南中队中队长的贾延胜,出任107国道淇县北阳超限站市级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该卡点由公安、卫生、交通、公路、畜牧等职能部门29名党员组成,在他的带领下,29名党员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107国道淇县北阳镇超限站疫情防控卡点,是鹤壁的“南大门”,承担着鹤壁市自南向北通行车辆、人员的排查、发热人员体温测试、湖北籍车辆劝返等繁重的工作任务。2020年2月2日10时许,一辆小型客车由北向南想过卡点,贾延胜同志拦下正要劝返,驾驶员突然嚎啕大哭,从一辆黑色的小车中下来一名妇女,称父亲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县医院的救护车正载着父亲到卫辉市新乡第一附属医院抢救。看到这种情况之后,贾延胜立即上前查看并通知医护人员迅速为其测量体温,向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后以最快的速度放行,并向前方卫辉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卡点通报,帮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医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贾延胜的妻子同样奋战在战“疫”一线,夫妻俩连续20多天都没有见过面,自卡点开始运行以来,平均每天盘查车辆500辆以上,盘查人员1000余人,每天工作在12个小时以上,经常是午饭晚饭一起吃。为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贾延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与交通管理两不误,确保107国道淇县北阳市级疫情防控卡点不失管、不失控,安全有序畅通。

  选择做警察就得甘于奉献

  从事公安工作21年来,贾延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17年,在重要安保工作中,贾延胜所在的中队由于警力不足,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母亲病危期间,他工作之余到医院照顾母亲,医院、单位两头跑。直到母亲病逝,他没有请过一天假,带领队员坚守在繁重安保工作的第一线,圆满完成了所承担的安保工作任务。

 

  在查酒驾保平安活动中,他带领的中队共查处酒后驾驶175起,醉酒驾驶12起,无证驾驶344起,无牌行驶263起。“他为了工作很拼命,家里的事也指望不上他。我和孩子也习惯了。他工作干得好,我和孩子也觉得光荣。”贾延胜的妻子说。

  “我就想做一名好警察,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把活儿干好,我心里才踏实。”贾延胜说。

  率先垂范勇于担当

  贾延胜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工作中时刻做到带“长”先带头,工作求务实。

  由于工作性质,他几乎没有节假日,经常加班加点,从未因私事耽误过工作。在干好岗位工作的同时,善于发现群众的难题,并主动询问积极解决,提高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度,树立了淇县交警的良好形象。

  2018年8月,贾延胜由于工作需要,调任107国道淇县北阳检查站负责交通管理工作,面对超限超载治理、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检测、云梦山景区安保等工作任务,他带领全体中队民警,发扬坚守岗位、忠诚履职,“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践行“群众过节我站岗”的从警誓言。

  2019年2月12日中午,贾延胜执勤时接报警称一位手拿拐杖、患老年痴呆的老人,在淇县云梦山景区不慎与家人走失,一直未找到。得知这一情况后,贾延胜立即与景区各执勤点的交警取得联系,要求执勤的交警立即帮助查找该老人。经交警多方寻找,最终在景区一山路上找到了杨某。后经了解,此老人正是走失的老人杨某。贾延胜随将杨某送到了山下正在焦急等待的家人面前,并为两位老人购买了车票,将其送到了开往安阳的公共汽车上。随后,老人家属将一面“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1年的从警生涯,挥洒不尽的汗水,锻造了贾延胜忠诚爱民、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在新时代赋予人民交警新使命的指引下,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服务意识,赢得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平安淇县建设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用警徽照亮平安,为金色盾牌增添新的光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