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治安要闻  > 正文

湖北竹山牛年春节路畅人安 交通安保实现“五无”目标

2021年02月18日 16: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家定   
中国警察网 · 徐家定  |  2021-02-18 16:24

  中国警察网讯 2021年春节期间,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辖区实际,突出疫情防控,精心组织部署,扎实履责服务,顺利实现了“道路畅通无堵塞、安全出行无障碍、执法规范无差错、服务周到无投诉、遵规守矩无违纪”的“五无”奋斗目标,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抓实部署督导,责任落实到位。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保服务可能面临的挑战与风险进行了研判评估,要求全体民协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履责,克服麻痹懈怠,做好安全防护,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之中,最大限度地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春节假期畅安祥和。春节期间,大队实行全警上岗,全员弃休,将民协警分成两组,一组值班备勤,一组上路巡逻,切实保障人人有责,层层细化,确保了辖区道路始终处于严密管控状态,各项管控措施真正落地生根。节中,县四大家领导先后分别前往大队警营、一中队、二中队及春运执勤服务站点等,对春运及春节安保工作进行了督导慰问,极大鼓舞了队伍士气和斗志。大队严格实行24小时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大队长张青山坚持每天深入各中队及路面站点对值班备勤、执勤执法、服务群众、遵守禁令等进行全方位暗访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现场责令整改,有效保障了各项安保措施及纪律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抓实排查督治,隐患消除到位。节前,集中开展了隐患清查统一行动。即在坚持天天夜查酒驾基础上,27日晚,大队会同市交管局三大队执法小分队联动开展了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夜查统一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19起,有效净化了节日道路交通环境。2月上旬,按照“全覆盖、零容忍”要求,对辖区道路集中开展了隐患排查集中统一行动。其中对改线新修且未经批准擅自允许通车的堵河三桥至潘口高速入口段、281省道延长线堵河廊桥至澳迪驾校段施工业主下达了《责令封堵道路禁止通行整改通知书》。先后督促整改危险点段19处,增设警示提示标牌33块。节中,坚持实行双警驻站,联合交通运管等部门对所有客运车辆的“三卡两证”、“四防”器材、日检、载客等进行严格检查,有效杜绝了车况不良或超员车辆出站上路行驶,保障了将所有隐患全部消灭堵截在站内。 

  抓实巡查整治,路途管控到位。春节期间,大队继续实行以固定执勤服务点辐射流动巡查制度,坚持对所有过往车辆实行“一查二问三嘱咐”,对检查发现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及时纠正,顶格处罚,消除隐患,不留后患。同时充分发挥乡镇交警队、乡村“路长”和“两站两员”作用,启动34个农村交通劝导站,实施队所联勤联责,及时劝导和纠正超员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乡村道路交通事故。大年初一至初六,针对县内梅花谷、女娲山、总兵安、圣水湖等乡村景区人员“爆棚”,交通安全风险剧增实际,大队要求各中队抽调一半警力对重点景区实行全天候巡控疏导,有效规避了拥堵及事故的发生。 

  抓实宣教警示,提示引导到位。一方面,坚持以路面执勤服务点、县客运站场等为主要阵地,在严厉查纠各类交通违法、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中,坚持对违法驾驶人及乘客进行现场警示教育,促使他们深刻认识违法参与交通的危害和后果,提醒教育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天气、路况等出行信息、安全提示等,提醒广大参与者选择合适的时间、路线安全出行。28日,大队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向全县10万名驾驶人“点对点”发送了【竹山交警提示】,社会反响极佳。214日(大年初三),与十堰各县市区和城区八地同时开展酒驾执法网络直播,广泛提醒提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30余万网友围观评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