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致敬警察节!仙桃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2年01月10日 14: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景岩   
中国警察网 · 景岩  |  2022-01-10 14:57

  中国警察网讯  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全方位展示公安工作成效,1月7日,仙桃市组织开展“致敬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正能量网红代表、媒体代表等30余人,零距离走进公安110指挥中心、反诈中心、特警支队和龙华山街道办事处中心戒毒社区,沉浸式体验警营生活。
  
  参观人员在民警的指引下,在指挥中心110指挥大厅,详细了解110工作职责和运行模式,并通过视频监控观看街面巡逻和应急处置的远程调度。对24小时在线的110“生命线”表示敬重,并呼吁市民不要随意拨打110,把“生命线”留给需要的人。
  
  在反诈中心(合成作战支队),认真了解反诈预警劝阻、防范宣传和打击治理等工作方法和成效。“反诈民警为防骗真是操碎了心,为守护百姓‘钱袋子’想了很多办法,付出了很多心血,成绩显着,值得点赞。"市人大代表李燃表示,市民都要主动学习反诈防骗知识,主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坚决守住“两卡”,不要前往云南边境及周边八个国家,遵纪守法走正道。
  
  随后,大家走进龙华山中心戒毒社区,现场参与禁毒知识抢答、体验VR禁毒。科技感十足,互动性、趣味性一体的禁毒教育基地,以强烈的视觉震撼,让体验者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他们在禁毒宣誓词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并举起右拳庄重宣誓。
  
在特警支队,铁骑应急处置、警事技能演练、警犬模拟搜救、警用装备展示,让参观者直呼“大饱眼福”、“震撼”,纷纷感慨:“平安的背后,原来有这么多人默默奉献、艰辛付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