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治安频道  >  图片新闻  > 正文

巴州公安持续抓好长江流域禁渔禁捕工作

2021年12月21日 13: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豪   
中国警察网 · 徐豪  |  2021-12-21 13:29

  中国警察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2021年以来,四川省巴州区公安分局化成派出所采取“五强化”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铺捞犯罪行为,持续抓好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成效显着。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清查行动18次,出动警力80余人次,检查渔具店3家、水产门市2家、餐饮店16家,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警示教育20余人,移交渔政部门行政处理8人,收缴非法捕捞的器具10余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
  据了解,“五强化”措施即:强化组织领导。该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统筹部署,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组成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行动目标,全面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强化线索排查。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水域、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大走访行动,全面摸排掌握非法捕捞等犯罪线索,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踊跃举报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线索,收集该类案件线索20余条;强化打击整治。突出重点水域、重点对象、重点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惩处主力军作用,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禁,多渠道获取案件线索,深挖源头、打击下线,依法严厉查处“电毒炸网”等使用禁用工具或禁用方法的非法捕捞涉渔违法犯罪行为,以高压态势震慑不法分子;强化联合共治。加强与化成水库管理局、食药站、城市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协作配合,不间断的在辖区内水库、长江沿线开展巡查,发现倾向性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同时将水产品售卖点等重点单位纳入重点单位管控;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六进六边”等基础工作,组织民辅警到各水域附近门店、餐馆、广场等群众聚集的地方进行禁捕宣传,普及非法捕捞水产品的危害,将“不卖、不买、不食”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成为社会公众的普遍共识,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社会效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